快速导航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通知公告
掌阅精选2024年世界读书日阅读经典活动方案
发布时间:2024-04-02  点击量:
“温故而知新”——
掌阅精选2024年世界读书日阅读经典活动方案
一、方案背景及目的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,认真落实国家语委关于“典耀中华”活动安排部署,值此“世界读书日”来临之际,掌阅精选将联合全国各大机构图书馆共同发起“温故而知新”阅读经典活动。通过“深读经典”和“问答经典”两个活动环节,激发读者了解经典、重读经典的兴趣,引导鼓励读者深入学习经典文化宝库的丰富内涵,读经典、悟经典、用经典、传经典,为筑牢文化自信根基、传承弘扬优秀文化贡献力量。
二、活动主题
“温故而知新”
三、组织单位
主办单位:全国各大机构图书馆
承办单位:掌阅精选机构服务
四、活动时间
2024年4月1日—4月15日(共15天)
五、活动对象
    参与机构内全体读者
六、活动内容
(一)活动一:深读经典
1、活动简介:通过为期15天的阅读经典打卡活动,引导读者沉浸式阅读经典、感悟经典,于经典中汲取力量、砥砺前行。
2、活动时间:4月1日—4月15日(15天)
3、活动规则:
(1)阅读范围
选择机构图书馆内【掌阅精选】电子书城【深读经典】活动专区的电子书阅读即可(共50本,书单见附件)。
(2)获奖资格
每天阅读满20分钟并点击【打卡】,打卡满10天有获奖资格(打卡可间断),使用AI朗读、自动翻页不计入活动时长。
(3)评奖规则
根据打卡天数综合评奖。
4、读者参与方式参考图:

(图示仅供参考,以活动实际开展情况为准)
 
 
(二)活动二:问答经典
1、活动简介:围绕经典作品、文学常识及传统文化等内容设置相关题目,以轻松的活动形式激发读者了解经典、亲近经典的兴趣,感受中华文化魅力。
2、活动时间:4月1日—4月7日(共7天)
3、活动内容:
(1)围绕经典作品、文学常识及传统文化等内容设置相关题目,每套题随机设置20道选择题,答题时间15分钟。
(2)每道题5分,得分90以上的读者可参与红包抽奖、并获得电子证书
(3)活动期间每人共有5次答题机会1次抽中红包的机会。
例:春晚的一曲《上春山》让无数观众为之倾倒,旋律上头,歌词美妙。歌曲中“二月天杨柳醉春烟”一句与下列哪句诗词最为照应(B)
A 《夜直》,宋,王安石——春色恼人眠不得,月移花影上栏杆。
B《村居》,清,高鼎——草长莺飞二月天,拂堤杨柳醉春烟。
C 《春山夜月》,唐,于良史——春山多胜事,赏玩夜忘归。
4、读者参与方式参考图:
进入机构图书馆掌阅精选电子书城,点击顶部活动图片即可开始答题。
 

 
(图示仅供参考,以活动实际开展情况为准)
 
5、领取红包方式:读者抽中红包后截图留存,扫描图片上二维码即可将现金提取至微信钱包。
七、奖项设置
此次活动将在全国参与的读者内评奖,共设置:
1、一等奖5人
   在打卡满15天且答题活动满100分(任意一次)的读者中抽取5人,每人奖励华为MatePad(2023)1台。
2、二等奖 100人
在打卡满12天的读者中抽取100人,每人奖励《藏在故宫里的中国史》珍藏纸书礼盒1个。
3、三等奖 400人
    在打卡满10天的读者中抽取400人,每人奖励掌阅精选定制笔记本或帆布包1个。
4、答题活动奖品为现金红包和电子证书,参与活动时即时发放。
(三)奖品邮寄
活动评奖后,奖品将邮寄至各机构图书馆,读者前往各机构领取奖品。
八、活动流程
即日起—3月20日:机构报名
3月20日—3月22日:同步宣传材料模板(word文档、易拉宝、公众号推文)
3月25日—3月31日:活动宣传预热
4月1日—4月15日:活动开展
4月16日—4月19日:同步活动数据及获奖通知推文模板
4月23日:获奖通知及活动结果宣传
 
活动方案具体实施请参照附件1
版权所有: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: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
地址: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:063200  电话:0315-8832091